是小酷崽呀

【赴山海】携手共渡,再开新局

 

景行、娇娇:

 

        展信舒颜,见字如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书信何时能穿越山海,送至你二人手上。听闻二位婚期将至,特写此信,前来庆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见证二位从相识到相知,自前世红绳命定,情系三生。于千山茶客笔下,于马正阳老师、笑鱼姐姐口中,认得二位,并跟随二位行至此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广文堂外的今生初见,开启了二位今世的缘分。时常会感叹,究竟是怎样的缘分,能有三世纠葛,最后携手相伴。原来,前世的娇娇酒后赠予的红绳,让面前的少年寻了三世。前世他为你覆了这皇权,可惜你未看到,那就今生再来一次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谢小侯爷果然,还是记忆中的慷慨决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借苏明朗之口点醒苏家之后,才是你二人的正式交锋。从此姻缘相伴,事事都有了关联。不可一世的小侯爷翻窗会佳人,心志坚定的沈娇娇洗手做糕点。同样的杀伐果决,同样的聪慧过人,却总是在对方那里破了例。豫亲王府的密室外,放了娇娇一条生路;对于谢景行的多次无礼,也都听之任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很早,你们就已经对彼此心动了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们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娇娇有家族要护,有大仇要报,景行亦有皇权要谋。万般筹谋中,你们走得越来越近。那个桀骜不羁的紫衣少年,那个运筹帷幄的妙龄少女,如今要携手共赴大凉了。明齐的棋盘即将尘埃落定,大凉的棋局即将开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娇娇,前路未知,你会怕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娇娇不会的。无论明齐或是大凉,娇娇的棋局都是新开一盘的。只是,明齐的棋局里,娇娇知对方痛处,可开生门,破死局。而大凉的棋局,全盘皆是未知。可不同于前世的是,如今,父母兄长皆在,至交好友深交,前行之路,有景行相伴,又有何可惧呢?因他说过,有他在,火不会烧到你身上。你便可信他。可我猜,你不会躲在他的羽翼之下,寻求庇护。你有你的盔甲,你愿自己冲锋陷阵。可他也会护你周全,火若真的要烧到你身上,他自会替你砍出一条退路。所以娇娇,纵前路艰难,或有山海相阻,你也定会拨云见日,看得海棠花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前世种种因,种下今生万般果。惊才绝艳的谢景行得沈皇后醉酒系红绳,举世无双的沈娇娇得谢小侯爷青睐许终生。可如今你二人应该还不知道这些吧?无妨。棋局未定,行至过半,前方如何,还需二位携手共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海棠花开,桃花已落。不知二位的婚书,我何时才能收到。但我想,应该快了吧?明齐大局已定,可未来,你们还有许多可能。有勇有谋的沈五姑娘亦有活泼可爱、温柔坚定的一面,冷静自持的谢小侯爷却也深情专一、一诺必践。你们总会带来许多精彩,让人耳目一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无论怎样,相信未来的你们都可以看遍风雨月,温酒对山河。管它岁月变迁,世事变幻,你们望向彼此的目光定是温柔深刻,情意绵绵。在山川阅尽、百态尽览之后,你们依旧会执手相看,微笑从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漫山的海棠花是我恭祝二位的贺礼,枝头的喜鹊是我请来的嘉宾,“三生缘修,一世长情”是我送予二位的誓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景行、娇娇,婚期将订,我在这里静候佳音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份来自远方的新婚祝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壬寅年六月三日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