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酷崽呀

【寄景行】懂你者,一人足矣

 

睿王殿下:

 

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睿王殿下自大凉来明齐已数月有余。思量许久,想写一封书信送予睿王殿下,不知睿王殿下是否愿意一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谢景行时,殿下还是桀骜不驯的谢小侯爷。当然,现在也是。只是身份有所不同。我坐在这里,看着小侯爷长于明齐,去往大凉。我见过谢小侯爷翻窗去找沈妙,见过谢小侯爷指点苏家避难,见过谢小侯爷与谢鼎说话寥寥,也见过谢小侯爷一路筹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放心,我无恶意。你只当我是一个看客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睿王殿下,是出自千山茶客的笔下,由一位名叫马正阳的老师转述的。那时的谢景行好像真的站在我面前一样。可是,我和睿王殿下的沟通,也只能通过笔墨,诉诸笔端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否有人问过睿王殿下,独自生长在异国他乡,面对明齐的诸多打压,是否会觉得迷茫?只身前往大凉,筹谋权利地位,会否觉得孤寂?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来是没有人的。就算有人问过,睿王殿下应该也不会承认吧?远离故土,身边无一亲人,前路未知,怎会不觉得迷茫呢?朝堂上的尔虞我诈、明枪暗箭,怎会不让人心生寒意呢?可是睿王殿下,我心中的谢景行,应该会把这些都藏起来吧?冷傲是你的保护色,没有什么会成为你的软肋,所以这些怎会让外人知晓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观真大师说你是破军紫薇,凶龙伏天,以一身之命动全局。这样重要的人物,怎会舍得你受苦呢?所以,月老让你认识了沈娇娇,在她面前,你才能做真正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不喜欢我这么叫她,那好,我叫她沈五小姐吧,和沣仙当铺的季羽书一样,不叫她娇娇。嗯,也不叫小白虎娇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提到沈五小姐,睿王殿下的面色该是缓和一些了吧?沈五小姐或许是你迷茫时唯一的慰藉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知晓自己是大凉的人,可你还是会顶撞临安侯,让明齐的人认为谢家父子不睦;还是会杀了谢家两兄弟,让明齐皇帝对一个断后的侯爷放心,也算全了荣信公主和谢家的恩情;还是会教苏明枫如何掩盖锋芒,立于朝堂。你在用你自己的方式保护你在乎的人。可家国面前,总有人会站在你的对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的你,是不是觉得特别孤单呢?可你却说,天下哪儿有不散的筵席。高阳会看出你背影的寂寥,坐在这里的我会察觉出你的落寞。所幸,有一人很懂你,毅然站在你身边,为你据理力争,挡掉你曾视为至亲、至交的指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红尘滚滚,世人皆不懂你的情义,但沈妙一人足矣。有时,我想穿过书本,透过声音去抱一抱你。但想想还是算了。这种事情就让娇娇代劳吧。啊,不,就让沈五小姐抱一抱你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睿王殿下,有一人可以懂你内心,于所谓的“大义”面前,选择站在你的身旁,和你携手,该是人生一大幸事吧?

 

        信写至此,除想和你聊聊之外,也希望能给你带去温暖。惊才绝艳谢景行,那是沈五小姐心中的你,亦是千万人心中的谢景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所失去,必会所得。强者孤独的背后是辉煌,那是别人得不到的风光。前路漫漫,愿殿下与沈五小姐岁岁年年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自远方的问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壬寅年六月二日

 


评论

热度(12)